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女童悲劇歸因員警開槍權?他說問題其實在這...

針對桃園發生保警追捕毒犯發生女童不幸喪命的悲劇,「台灣鴿」認為問題不在於警察用槍權,而是警力與裝備的不足。(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針對桃園發生保警追捕毒犯發生女童不幸喪命的悲劇,「台灣鴿」認為問題不在於警察用槍權,而是警力與裝備的不足。(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6/04/29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桃園地區發生毒犯座車在逃避員警追捕時,撞死正在夜市幫媽媽掃地7歲女童的不幸悲劇。不少人歸咎過去數件警員用槍爭議事件,才讓執勤員警錯失用槍時機阻止悲劇。不過有基層員警卻不認為問題在這,而是裝備跟警力的問題。

基層員警經營的臉書專頁「台灣鴿」,針對桃園這起悲劇表示,去爭論為什麼不給警方開槍權,其實有點搞錯重點了。從事件影片中可以看到,這不是用槍的問題,也不是警察的問題,而是裝備跟警力的問題。

台灣鴿指出國外在警察在圍捕逃車,通常是多台警車追捕,把對方團團圍住來降低突發傷害,而且警力跟逃犯的數量也有明顯優勢。這次事件中,卻只看得到一台車跟三個警察,因為這就是台灣警察平常執勤的現況,人、裝備跟車輛都不夠,只是長久以來大家都習慣了,工作還是要做。

在這樣的情況下,才常看到兩台小綿羊追著一台雙B在大城市狂跑;攔捕的警察,手被車門夾住在路上拖行;小屁孩打群架、人比警察多還能對警嗆聲。台灣鴿指出,台灣警察平時就是這樣賭命在執勤的,不只讓員警冒極大的風險,對社會來講也亦然。只是這樣的議題,從來沒人關注,而警方的裝備跟人力,最後都變成政治角力與地方溝通的籌碼,這實在是非常畸形也很悲哀。

台灣鴿認為,悲劇的發生要檢討必須要切中要點,而不是只有悲憤,以及弄錯該有的條件跟程序,否則問題將難以真正根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