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戲弄壞國定古蹟 劇組這下GG了

目前正在拍攝的電影《青禾男高》排練武打戲時,不慎破壞高雄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牆面。(記者黃佳琳翻攝)

目前正在拍攝的電影《青禾男高》排練武打戲時,不慎破壞高雄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牆面。(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5/11 18: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目前正在拍攝的電影《青禾男高》,劇組因商借高雄國定古蹟「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範圍內的辦公廳舍及教室,卻在排練武打動作時造成泥壁破洞,高市文化局今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94條對劇組提告,未來還要向劇組求償。

高市文化局表示,《青禾男高》的製作公司為原子映像有限公司,該公司曾多次造訪高雄拍攝,也曾經在前海軍明德訓練班(即「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拍攝電影,因此對於該場地古蹟拍攝的相關規範相當熟稔,並事先依照程序辦理場地使用申請。

此次劇組南下高雄拍片時,文化局經現勘確認實際使用範圍後,發函同意拍攝申請並告知相關規範,如場景應以可逆式工法布置、嚴禁抽菸及使用明火、特效及武術動作禁止觸及古蹟本體等,該公司也簽立使用切結書,表示同意遵守場地相關規定。

不過,劇組昨晚拍攝完畢後,文化局派員探查時,赫然發現數面牆面遭受重力破壞,造成板條灰泥壁破洞,經詢問在場劇組人員,劇組承認在排演武打戲時不慎破壞,文化局立即要求停止拍片行為並拍照存證。

經今日會勘,文化局評估受損的古蹟牆面仍可修復,但初估至少要數十萬元經費,文化局今除向劇組提告求償,更以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將劇組函送雄檢偵辨,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或併科100萬罰金。

原子映象負責人劉蔚然對此感到相當抱歉,承諾會負起一切責任,至於這部電影是否為台灣電影或兩岸合資,她則不願透露太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