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組亂刷油漆毀古蹟 樂生抗議衛福部管理失責

樂生保留自救會不滿劇組借場地拍戲卻破壞建物,譴責衛福部失職。圖為樂生療養院主恩舍。(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樂生保留自救會不滿劇組借場地拍戲卻破壞建物,譴責衛福部失職。圖為樂生療養院主恩舍。(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6/17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樂生保留自救會日前發現樂生療養院被衛福部出借給劇組拍戲,收了場地租金卻未善盡管理職責,放任劇組在古蹟上亂刷油漆,樂生保留自救會今天上午到衛福部前抗議,要求公開近年收取的場地租金細目,把錢作為維護樂生古蹟維護費用。

樂生保留自救會成員指出,近年來樂生建物常被劇組亂拆門窗、恣意粉刷、毀損零件,打擾院民生活,甚至造成物品損害,有院民在劇組拍完戲後,發現收藏文物不翼而飛;也有劇組為了布製拍攝場景,不惜破壞院民私人物品。

成員指出,樂生院區內王字型大樓的牆壁、天花板上,被漆上各式詭異顏色,近日發現後,趕緊用松香水去色、重新上漆,樂生向來都是民間自力救濟進行清掃整理工作,衛福部未善盡管理職責,只顧向劇組收取1天1萬元的租金,甚至曾一次收兩個劇組的錢,也讓租場地的劇組頗有微詞。

樂生保留自救會要求衛福部公開近年收取的場地租金細目,把這些錢花在維護樂生古蹟維護支出上,同時要求建立租借規範,未來必須提出使用計畫,經院民代表、文資專家、主管機關三方同意後才能租借樂生療養院歷史建築。

衛福部回應,收取的租金流向依《國有財產法》規定繳交國庫,至於租借場地同意權是在樂生院方身上,未來將要求樂生院方暫停出借舊院區,檢討管理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