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錐麓古道墬700米深谷 工程師尋獲遺體

搜救人員渡溪將大體運上中橫公路。(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搜救人員渡溪將大體運上中橫公路。(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6/04/17 16:27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新竹工業研究院16人組成的登山隊,昨天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錐麓古道登山,53歲的黃姓工程師不慎失足墜落,由於墜落高度約700公尺,比台北101大樓的508公尺還高,出動空勤直升機搜救無功而返後,花蓮縣消防局今天改以人力接力救援方式,花費24小將遺體接駁至中橫公路,家屬看到高興出遊卻命喪峽谷,哀傷不已。

昨天下午1時,花蓮縣消防局接獲報案,有遊客在錐麓古道3公里處,不慎滑倒失足墜谷,救難人員及空勤直升機立即展開搜救,傍晚時在700公尺深的山谷發現1具大體,但因無路徑救援難度高,人力無法靠近,今天凌晨改走水路涉溪前往救援。

新城警分局表示,墜崖處屬峽谷地形,空勤直升機在昨天傍晚5時許,最後一趟搜尋時,發現錐麓古道3公里處正下方約700公尺、立霧溪上方約50公尺處,有1具身形已破碎的遺體,研判應是失足墜落的黃姓工程師。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由於古道沿山壁修築,並無固定點可供繩索架設垂降,救援人員今天清晨5時許,於中橫公路尋找架設點垂降後,再涉水越過湍急的立霧溪,渡河再上攀約50公尺接觸到遺體,以SKED(捲筒式擔架)包覆妥當後,再次渡過立霧溪,吊掛至中橫公路流芳橋處,交由新城警分局偵查隊及家屬處理,救援時間約24小時。

太管處表示,錐麓古道路寬僅90公分,稍有不慎就可能墜谷,不少路段距谷底的垂直距離超過700公尺,比508公尺的台北101大樓還高,墜谷後根本沒有路徑可抵達,近年來已成為最熱門的登山步道,但步道高低落差大,且連日陰雨地面濕滑,提醒民眾務必著具有抓地力的鞋子,並注意行走時的安全,勿因貪圖拍攝美景冒險接近崖邊,讓自己陷入墜崖的危險。

救援人員以接駁方式,將大體自谷底運回中橫公路。(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救援人員以接駁方式,將大體自谷底運回中橫公路。(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墜崖黃姓工程師大體被接駁運回中橫公路上。(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墜崖黃姓工程師大體被接駁運回中橫公路上。(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錐麓古道高度距谷底達700公尺以上,太管處呼籲拍照及行走時注意安全。(記者游太郎攝)

錐麓古道高度距谷底達700公尺以上,太管處呼籲拍照及行走時注意安全。(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