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被安置的兒少有574位 但寄養家庭僅133戶

社會局呼籲愛心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呼籲愛心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31 18: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社會局統計,台中市有574位兒童及少年接受社會局安置,但寄養家庭只有133戶,其中僅30%獲得寄養家庭愛的照顧,呼籲愛心家庭加入。

台中市103年有770位兒少被安置,但寄養家庭只有121戶,104年有524位兒少被安置,但寄養家庭只有130戶,今年到2月底,安置574位,但寄養家庭只有133戶。

社會局表示,面對受到家暴、性侵、疏忽或者是獨留問題而被安置兒少,以兒少的最佳利益而言,最喜歡是留在原生家庭中,但若是施暴者或者性侵者是家長,則親屬則是次要的選擇,若親屬無能為力,則選擇寄養家庭,但若寄養家庭不足,就只能安置在機構。

社會局表示,家庭可讓受傷害的兒少感到愛的溫暖,因此安置孩子最好的是以家庭為主,因為願意擔任寄養家庭的民眾,都是以愛為出發點,可補其兒少在原生家庭所沒有的感受,對孩子的未來發展都有正面的影響。

然而,中市的寄養家庭目前僅有133戶,但被安置的兒少有574位,寄養家庭已嚴重缺乏與不足,社會局希望30到65歲具照顧經驗的愛心家庭踴躍參與寄養家庭的培訓,一起加入照顧孩子們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