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友搶拍硬闖封鎖線 嚇走三芝丹頂鶴遭法辦

三芝區棲息的丹頂鶴日前再傳遭鳥友侵擾事件。(動保處提供)

三芝區棲息的丹頂鶴日前再傳遭鳥友侵擾事件。(動保處提供)

2016/01/29 16:46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金山有遠道而來的嬌客西伯利亞小白鶴棲息,三芝也有一隻嬌貴的丹頂鶴,但竟有鳥友為了搶拍,擅闖為保護丹頂鶴而封鎖的農路,將丹頂鶴嚇得飛離棲地;該名魏姓鳥友已遭警察局三芝分駐所帶回偵辦,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2條,無故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

丹頂鶴於去年11月底現蹤於新北市三芝區的私人農地,動保處為了保護丹頂鶴不受侵擾,拉起封鎖線並設立告示牌;去年12月8日曾發生首宗民眾誤闖封鎖線遭移送法辦案例。

魏姓鳥友日前駕駛白色自小客車來到丹頂鶴棲地附近,發現丹頂鶴蹤跡後,立刻停車徒步闖入封鎖區。動保員與志工發現後,頻頻喝止,但魏姓鳥友仍衝到距離丹頂鶴只有30公尺的距離,將丹頂鶴嚇跑,還企圖駕車逃逸。

目前魏姓鳥友已被移送法辦。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此行為除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也重創台灣鳥友的形象,所幸丹頂鶴並未發生任何意外;若市民發現違法侵擾保育類野生動物情形,敬請拍照舉證,通報動保處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