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藉身障生迷途 警頂4度低溫護送返家

警員合力推輪椅。附註:照片來源為淡水分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員合力推輪椅。附註:照片來源為淡水分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1/24 13:21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全台低溫特報,新北市淡水區今日凌晨出現4度低溫,正當大家還在睡夢中,淡水英專路的街道上卻有名外籍人士,頂著綿綿細雨,坐在輪椅上緩緩前進,原來該名瑞典籍的交換學生趁著週末至台北市訪友,但卻因晚歸而錯過公車,在淡水市區迷途,所幸淡水分局警員見狀,親自推著輪椅護送其返家,讓沿途目擊的民眾都直呼:「波麗士大人好棒!」

淡水分局表示,轄區內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吳孟蒼今日凌晨2時許獲報,英專路上的超商有名外籍身障男子需要協助,警員趕抵現場後2人以簡單的英語摻雜國語交談,原來其是瑞典籍的交換學生,剛到新北市淡水區居住沒多久,昨日至北市訪友,卻錯過回程的公車,因而在淡水市區迷途。

吳員聽聞,擔憂其返家途中發生危險,遂推著輪椅護送其返家,途中還巧遇鄰所巡邏警員蘇靖、李昆霖,2人見狀立即發揮「同袍愛」,下車幫忙推輪椅,就這樣3人接力走了1.5公里,終於將外籍生送回大忠街住處。臨走前外籍生為感謝警員幫忙,不斷地揮手致謝「Thanks」、「謝謝你們」,就連社區警衛也豎起大拇指。

警員貼心地護送外籍身障生返家。附註:照片來源為淡水分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員貼心地護送外籍身障生返家。附註:照片來源為淡水分局。(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