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劣油判無罪 消保官、衛生局長都挺檢方上訴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張啟昱,盼檢察官基於追求消費者保護的公平正義,積極上訴到底。(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張啟昱,盼檢察官基於追求消費者保護的公平正義,積極上訴到底。(記者張聰秋攝)

2015/11/27 20: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令人遺憾!」頂新劣油案被告全獲判無罪,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張啟昱和衛生局長葉彥伯今晚異口同聲指出,追求公平正義,希望檢察官積極上訴。

張啟昱表示,如此判決讓人深感遺憾,希望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基於起訴求處重刑的初衷,同時保護消費者的立場上訴到底。

葉彥伯指出,被告全部獲判無罪,嚴重打擊第一線稽查人員的士氣和信心,代表法官認為,頂新進口的飼料油,經後續製程處理,檢驗後油品符合酸價規定,就可以拿來當做食用油,而處理過的飼料油,只要符合酸價規定,就可以拿來做食用油賣,過程不算摻偽假冒,這樣的邏輯和說法,已經涉及食安法解釋,衛生局強烈希望衛福部補強說明,讓外界釋懷。

去年10月10日衛生局至頂新永靖廠稽查,該公司未提供由越南進口輸入完整的牛油、椰子油及豬油流向,涉嫌規避衛生局追查問題油品,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第47條,對頂新開處900萬元罰鍰,經頂新提出訴願遭衛福部駁回,頂新再提行政訴訟,案子目前在台中高等法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