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錢就去學校找你!」男大生買春遭恐嚇

2015/11/22 15:1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高雄市張姓男大生透過交友網站認識名叫「小茹」的女性網友,雙方互加LINE聊天,對方表示有兼差援交,張男一時好奇答應,沒多久有自稱是「公司」的男子來電,表示為保障「小茹」人身安全,要他先繳交8萬元遊戲點數當保證金,張男去多家超商買了3萬2千元的遊戲點數,拍照傳給「小茹」後,突然驚覺可能是詐騙,沒想到詢問後卻遭對方回「如不照做,就去就讀的大學找你!」張男嚇得趕緊報警。

另外新北市從事營造業的莊姓男子,因工地進度吃緊,近月都未返家,寂寞難耐下,剛好在網路看到1女自稱「張婷」,張貼援交資訊,他加了對方的LINE,談妥交易時間及地點,莊男赴約途中卻接獲自稱「雷哥」男子來電,詢問是否為軍警身分,要求去超商先購買1萬3千元遊戲點數,再用LINE傳送,表明交易結束後,會直接退還現金。

莊男依指示操作後,「雷哥」突然說,要再購買5千元的遊戲點數,此時莊男直覺有問題,不願再買,對方卻恐嚇若不買,就對他家人不利,莊男擔心家人安危,也是報警處理。

警方統計,近來援交詐騙案又有升高趨勢,近半個月,警方受理39件色情應召詐騙案,當被害人質疑是否為詐騙時,歹徒馬上變臉恐嚇威脅要對其不利,警方呼籲,網路虛擬世界問題多,切勿隨意聽信要求就買遊戲點數,如覺得怪怪的,請馬上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