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無蚊校園 瀛海中學栽種百株澳洲茶樹

瀛海中學校區規劃栽種澳洲茶樹,防治登革熱病媒蚊。
(記者黃文鍠攝)

瀛海中學校區規劃栽種澳洲茶樹,防治登革熱病媒蚊。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13 17:3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市區仍持續有確診病例,瀛海中學今日校慶,校方特別栽種了由家長會等單位捐贈的100株澳洲茶樹,希望利用茶樹散發的驅蟲味道,讓校園成為蚊子「禁地」,多名地方人士也專程前往參加這場「自然防疫法」啟用典禮。

校方表示,登革熱延燒迄今,截至昨日,安南區確診人數有1819人,是台南第6高的地區,為防止登革熱在校園擴散漫延,除全面配合「巡、倒、清、刷」清除孳生源防治工作,在水溝灑粗鹽阻絕孑孓滋生,並研發自製精油防蚊液,以維護師生衛生安全。

但有鑒於登革熱需要長期對抗,校方規劃建立天然防護網,經過評估,選擇栽種防蚊功能很強的「澳洲茶樹」,並統計學校容易孳生孑孓地點,規劃成12個專區,植栽100株澳洲茶樹,既可防蚊,也寓意學校「百人樹人」教育使命。

校方並在昨日舉辦揭牌儀式,包括副議長郭信良、安南區長顏昇祺、市議員陳怡珍、王錦德等人也都前往參加活動,見證學校打造無蚊校園的決心。


澳洲茶樹捐贈,現場冠蓋雲集。
(記者黃文鍠攝)

澳洲茶樹捐贈,現場冠蓋雲集。 (記者黃文鍠攝)

透過盆栽方式栽種澳洲茶樹,可以機動搬遷到防疫熱點。 (記者黃文鍠攝)

透過盆栽方式栽種澳洲茶樹,可以機動搬遷到防疫熱點。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