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子歌」防疫版 弘光校友玩Kuso

蚊子哥現身社團博覽會地板社,社員作出追殺狀 。(記者張軒哲攝)

蚊子哥現身社團博覽會地板社,社員作出追殺狀 。(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18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宣導防登革熱也能很嘻哈!登革熱疫情蔓延,弘光科大校友陳彥叡與社團友人大搞Kuso,將電影「落跑吧!愛情」中,任賢齊作詞的「蚊子歌」拍成消滅登革熱版,本週放上YouTube,逗趣又好笑,許多學生看完影片直呼:「真是太有才,看完後超想打蚊子啦!」

民眾談蚊色變,陳彥叡構思拍攝的影片放上官方粉絲團宣導登革熱防疫,標題即為「消滅登革熱」,安排學童、銀髮族、物理治療師等人跟著輕快節奏音樂大跳蚊子舞,眾人還拿著電蚊拍、殺蟲劑「追殺」蚊子,一同清理積水容器,讓病媒蚊無法孳生,這些素人表情逗趣,肢體語言豐富,片中扮演蚊子的弘光科大地板社社員楊丞峻十七日穿著蚊子裝現身社團博覽會。

陳彥叡說,因跳舞及從事物理治療認識任賢齊,日前與任賢齊聊到這首「蚊子歌」音樂不錯,想拿去教小朋友跳舞及順便宣傳一下登革熱防疫,任賢齊大方說「可以呀!」於是他商請弘光科大曾順港、靜宜大學黃震熊、僑光科大柯鈞耀等好友,共同構思拍影片紀錄,討論之後覺得「既然要拍就拍好一點,就這樣玩起來了啊!」找來一起在學校玩社團認識的朋友及銀髮族、小朋友及物治系學弟妹擔任臨時演員,利用五天完成拍攝,剪成二分鐘左右影片。

不少學生看到影片之後也覺得「超有創意」,認為比起一般常見的制式宣傳方式,「結合流行音樂與律動的防疫宣導影片,真的有趣多了」,同學們也鼓勵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年輕人的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