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雲邪神」揮刀喊中華民國萬歲 OL:夭壽喔!

高男手上拿著約50公分的除草刀揮舞。(記者吳政峰翻攝)

高男手上拿著約50公分的除草刀揮舞。(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0/27 11:21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一名女網友26日下午3點36分在臉書貼文,表示朋友在新北市汐止區上班,公司旁有個傳說中的「賓拉登」,不時亮刀,還曾爬上屋頂喊「中華民國萬歲」,26日中午甚至拿著長刀揮舞,但報警後兩名機車員警到場,「賓拉登」早已回家睡大覺,「就像電影一樣,人都死光了警察才來」,幸而這次未傷及無辜。

錄影的OL當下邊錄邊驚呼「賓拉登」、「夭壽喔」,嚷著趕快報警,惟網友則紛紛回應,該男不像賓拉登,依髮型來看,比較像電影「功夫」中的主角「火雲邪神」。

汐止警方則回應,臉書貼文12分鐘後,警方即發現該情資,派員前往案發地點汐萬路查察,該名男子已離去,訪查周邊住戶得知該男住在汐止新江北路,真實身分為50歲高姓男子,便登門了解案由。

門一開,是一名年邁老婦人,得知員警來意後嘆息,高男是她的兒子,罹患精神疾病並有就醫紀錄,習慣隨手拿東西出門閒晃,但因自己年事已高,無法控制愛子行為,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通知消防隊與衛生局介入,認為高男須強制就醫,因此在26日晚間8時許,以救護車將高男送往北投榮總醫院診療。

警方調查後,得知高男所持物品為一把約50公分長的除草刀,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一項、第一款「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之器械」,將處三日以下拘留,全案已移送士林地院簡易庭審理。

網友認為高男的髮型不像賓拉登,比較像火雲邪神。(記者吳政峰翻攝)

網友認為高男的髮型不像賓拉登,比較像火雲邪神。(記者吳政峰翻攝)

高男持長刀閒晃。(記者吳政峰翻攝)

高男持長刀閒晃。(記者吳政峰翻攝)

OL見狀趕緊拿出手機報警。(記者吳政峰翻攝)

OL見狀趕緊拿出手機報警。(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