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館慶12歲生日 先感謝文物捐贈者

國立台灣文學館慶祝館慶,先致贈感謝狀給文學文物捐贈都。(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台灣文學館慶祝館慶,先致贈感謝狀給文學文物捐贈都。(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16 17: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成立12年,迄今有超過500位捐贈者,損出逾15萬件文學文物,館方今天下午舉辦館慶活動,除邀歷任正、副館長回娘家,並致贈感謝狀給文物捐贈者。

台文館於2003年10月17日開始營運,為全台首座國家級文學博物館,出版品累積達516種、展覽250餘檔、典藏文件超過15萬件。

館長陳益源表示,自籌備至今,捐贈者捐出的文學文物包括圖書、期刊、手稿、信札、報紙、照片等,使館藏的質與量更為豐富,在館務運作及業務推動過程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入藏的捐贈文物都會由典藏人員編目、維護管理,再由策展人員規劃展覽,展出作家的生命、作品及文物。

今天的館慶活動上,陳益源致贈感謝狀給韓良誠、張密孃、莫渝等捐贈者,三人則說,雖然捐出父親或自己的作品,但想到作品可以獲得良好的保存,反而要感謝台文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