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言炸掉電視台 精障男緩刑

2015/10/11 15:0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33歲古姓精神障礙男子,去年6月鄭捷捷運殺人案發生後,湊熱鬧持刀在土城看守所外揮舞,他不滿電視台對此則新聞的報導,今年6月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線,揚言要炸掉東森、TVBS兩家電視台、火燒停車場、對記者不利;台北地院考量他有思覺失調症,沒有前科,依恐嚇公眾判處2月徒刑,緩刑2年。可上訴。

古男家住新北市土城,台北市刑大員警追查鎖定古男,至古家查訪,古父說兒子心情鬱悶,去看精神科;警察追到醫院,門診醫師說,古男看診時激動地:「自己快控制不住了!」看到北投又發生女童割喉案,古男也想「殺幾個小孩出氣」,醫師認為他病況嚴重,剛剛已將他強制住院,隔離治療。

警方隨即到病房找到古男,古坦承打電話恐嚇電視台,但他越說越衝動,認為都是記者亂報,才造成他病情加劇到無法控制。

法官認為古男素行尚可,一時失慮犯案,古男也承諾一定會定時服藥、就醫、自我控制,給予緩刑,條件是須繳公庫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