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男」恐嚇炸毀電視台 警方逮人就醫

綽號「阿鈞」的古姓男子,因患有精神障礙,日前病發時,多次撥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服務專線,揚言要炸毀「東森電視台」、「TVBS電視台」,對兩家電視台夜歸記者不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綽號「阿鈞」的古姓男子,因患有精神障礙,日前病發時,多次撥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服務專線,揚言要炸毀「東森電視台」、「TVBS電視台」,對兩家電視台夜歸記者不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09 15:1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綽號「阿鈞」的古姓男子,因患有精神障礙,日前病發時,多次撥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服務專線,揚言要炸毀「東森電視台」、「TVBS電視台」,對兩家電視台夜歸記者不利,並要對該委員會之公務車輛動手腳等造成公眾恐慌言論,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即時向110報案提供情資,北市警局勤指中心隨即報案,北市刑警大隊將古嫌查緝到案。

警方調查,30歲古嫌患有精神障礙多年,均無適當就醫治療,且失業在家靠父母接濟維生,但對於政治及治安時事等相關議題非常熱衷。

古嫌6月16日下午15時許,與姐在家搶看電視發生口角,再加上住家巷口因下水道施工,心情煩躁,一時想起半年前曾與「東森電視台」、「TVBS電視台」2台記者發生衝突,起因為當時他在土城區某捷運站旁持刀把玩,遭2台記者發現並報導持刀在捷運站欲學「鄭捷」情事,突然心情更加怨恨,隨即撥打多通電話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NCC」揚言要炸毀「東森電視台」、「TVBS電視台」。

古嫌並表示要對該兩家電視台夜歸記者不利,認為委員會對品質較差的節目均無控管,也要對該委員會公務車輛動手腳等造成公眾恐慌之言論。

古嫌赴醫時,仍不時透露無法自我控制,有要傷人的衝動,就像要「殺童」般地一股力量催促著他,醫院主治醫師當下即囑咐強制住院隔離就醫。

警方查獲時,古嫌仍情緒激動,但也只得乖乖先住院,全案由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將古嫌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