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經營?花蓮自強夜市年底恐熄燈 攤商難接受

花蓮自強夜市每逢假日就會湧入大量人潮,如今卻傳該地違法經營,恐於年底熄燈。(資料照)

花蓮自強夜市每逢假日就會湧入大量人潮,如今卻傳該地違法經營,恐於年底熄燈。(資料照)

2015/10/04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逢假日,花蓮吉安鄉的自強夜市就會湧入大量人潮,每天至少吸引2000人次逛夜市。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日前卻發函給當地地主,指該地已違規經營數十年,要求地主與攤商協議搬遷事宜,恐於年底結束營運,讓攤商大嘆:「留一條活路吧!」

《蘋果日報》報導,花蓮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指出,「住宅區不能經營夜市,當地(自強夜市)已違規經營十多年」,因此,雖然都市計畫還未檢討完畢,預計今年底之前會有結論,才會要求地主與攤商協議搬遷問題,除非經過通盤檢討後,當地能規劃為市場用地,否則將繼續視為違法經營。

攤商陸續收到地主不再續約的消息後紛紛表示不滿,有攤商透露,他們每年11月底都會和地主續約一年,卻在近日接獲不再續約的消息,搞得大家心神不寧,不明白為何沒欠租金、定時繳稅,更不是流動攤販,竟要被汙名化?甚至去年還有多家攤商獲得衛生局頒發的「優良廠商」,如今卻被說是違法經營,未免讓人無法接受。

報導引述1名林姓攤商抱怨,稱自己才剛做1年,耗資80萬元的裝潢費都還沒回本,卻傳出這樣的消息,只能無奈大嘆「留一條活路吧!」據悉,目前已有100名攤商組成自救會,將一起向縣府陳情,希望政府能讓他們合法經營,一起行銷花蓮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