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夫妻騎機車倒地亡 宜縣風災通報竟0死亡

28日颱風夜,宜縣冬山鄉發生夫妻機車摔倒身亡;宜縣消防局風災通報竟是0死亡。(圖:民眾提供)

28日颱風夜,宜縣冬山鄉發生夫妻機車摔倒身亡;宜縣消防局風災通報竟是0死亡。(圖:民眾提供)

2015/09/30 19:04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簡姓夫妻,颱風夜騎機車摔倒身亡,縣消防局風災通報竟「0死亡」;消防局稱,死亡原因是否與風災有關待確認,因此未納入通報。縣議員張秋明批「官僚」,家屬擔心影響救助撫卹權益。不過,縣府社會處表示已主動了解,因天然災害死亡,會發給每人20萬元救助金。

28日晚上杜鵑強襲宜蘭,冬山鄉簡姓男子在自營輪胎店做好防颱措施後,騎機車載蔡姓妻子返家途中,疑風雨過大被掉落的電線絆倒,連車帶人摔倒在地,傷重不治。然而,全國風災傷亡人數並未將2人列入,宜縣消防局的通報也是0死亡。

家屬質疑,簡男夫妻在颱風夜疑被電線絆倒摔車身亡,如果不是颱風怎麼會發生意外?消防局卻不列入傷亡統計,他們不解為何有這種作法?也擔心會不會影響相關權益?

消防局副局長徐松奕說,當天到場救護,2人第一時間並未死亡,送醫後不治已由衛生局系統回報,因此未在消防局的風災通報顯示,再者,2人死因是否與風災有關,仍待檢察官與法醫相驗確認,一旦確定,不管有無通報都不影響相關權益的爭取。

「可不可以多點人性!」縣議員張秋明說,為何一定要用「0死亡」來美化數據,2條性命就這麼沒了?消防局都沒看到嗎?都不放在眼裡嗎?還要作假數據,是要突顯防災做得很好嗎?真的太官僚與冷血!

依據宜蘭縣天然災害救助金核發標準,因風災等死亡每名發給救助金20萬元,縣府社會處長黃龍冠說,他從新聞報導得知該事,已主動與公所、家屬聯繫,協助申請救助金核發,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