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丘尼修行迷途 消防員貼心手繪地圖指引

消防隊員及役男協助查詢路程並繪製地圖。(記者余衡攝)

消防隊員及役男協助查詢路程並繪製地圖。(記者余衡攝)

2015/09/24 17:55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1名年約30多歲的比丘尼,下午4點半左右跑進新北市樹林區柑園消防分隊問路,她說自己從新莊出發,正要前往三峽五寮山區寺廟掛單修行,但騎車行經柑園工業區時,不慎迷失在蜿蜒曲折的廠區小路裡,遠遠看見消防隊斗大鳳凰標誌,於是趕來求助。

正在值班台的隊員王盈翔、周柏成得知來意後,立即著手查詢路線並手繪地圖,替代役男康璋銘則立刻奉上茶水讓她解渴,經查柑園地區距離五寮山區還有近20公里路程,途中會經過對山區道路瞭若指掌的三峽消防分隊,因此王員還貼心標出該分隊位置,供比丘尼進一步查詢,她離開時直呼「阿彌陀佛,謝謝你們!」

王員替比丘尼指引方向。(記者余衡攝)

王員替比丘尼指引方向。(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