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消防人力不足又沒加給 民代抱屈

市議員邱莉莉質詢指出,南市是唯一消防局員額未補齊、且又沒有「危險職務加成」的直轄市。(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邱莉莉質詢指出,南市是唯一消防局員額未補齊、且又沒有「危險職務加成」的直轄市。(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17 21: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消防人力不足,市議員邱莉莉今日指出,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3個直轄市雖然預算員額仍未達編制員額,但這3直轄市今年開始已發給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成」,南市成為唯一消防局員額未補齊、且又沒有「危險職務加成」的直轄市,她要求消防局對於補實工作應提出更明確時間表。

行政院6月22日函文發布修正通過「消防、海巡、空中勤務、入出國移民及航空測量機關人員危險職務加給表」,適用於6都,外勤人員每月津貼由現行8435元,雙北可加成一倍,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最高可加七成,經費由地方政府自籌。

邱莉莉表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3直轄市已開始實施發放「危險職務加成」,時間並追溯至今年1月,於9月份一併發放,而台中市、高雄市雖暫未跟進,但這2直轄市在預算員額上已補實到和編制員額一致。

邱莉莉說,南市現有消防員額僅佔編制員額的8成,60個分隊和專責救護隊中,分隊人數未達9人的就有18個,按直轄市縣市機關員額設置基準,一輛救護車的基本配置人力就要有7人,也就是說編制人數未達9人的分隊如果還要加上排休的「勤二休一」,光要達成符合救護車的配置人力就捉襟見肘,更遑論基本的化學消防車、水箱消防車、泡沫消防車和幫浦消防車的人力配置規定。

邱莉莉表示,以人口數對應消防人力比來計算,南市每個消防人力須對應2000名市民,這是6都第二多的比例,預算員額四年來只成長50名,而6月份行政院提供法源的「危險職務加給」方案上路,南市至今也尚未實施,這都讓南市消防弟兄處於「水深火熱」的苦累工作環境,消防局應盡速補實或酌予加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