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國民黨議員陳粹鑾未考察 涉詐領3萬元被起訴

高市國民黨議員陳粹鑾未實際考察,涉詐領3萬元考察費,被檢方起訴。(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國民黨議員陳粹鑾未實際考察,涉詐領3萬元考察費,被檢方起訴。(記者張忠義攝)

2015/09/24 10:2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國民黨籍議員陳粹鑾以國內經建考察名義,涉嫌透過旅行社張姓女會計,填製不實的會計憑證,再向議會詐領3萬元考察費,高雄地檢署今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女議員,另張女坦承犯行並表悔悟,檢方給予緩起訴處分。

陳粹鑾議員曾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也曾獲選18全黨代表,服務處表示,陳議員全天都在開會,不知道起訴一事和內容,無法回應,支持者仍相信她是清白的。

起訴書指出,陳粹鑾是高雄縣市合併後第2屈高雄市議員,103年3月擔任第1屆市議員期間,明知103年2月24至26日,並未從事任何與國內經建考察有關活動,卻仍基於向高雄市議會詐領考察費用犯意,透過他人要求旅行社張姓女子,開立包括交通費1萬500元、餐費9000元、住宿費1萬500元,總計3萬元,並蓋上該旅行社統一發票章代收轉付收據。

高雄市檢調今年5月偵辦高雄市議員「地方服務建議經費」採購弊案,意外發現現任市議員陳粹鑾以參訪考察名義,向市議會詐領經費補助3萬,約談時陳議員坦承沒有交付3萬元給旅行社,但堅稱沒有詐領國內經建考察費之犯意。

根據市議會委託郵局代存員工總表與郵政薪資存款,檢調確認被告確有收到請領的考察費3萬元,另據通聯紀錄查出陳粹鑾申領考察費期間,均未前往台北等地區實際考察,加上證人證詞不利於被告,陳粹鑾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