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回應邀台中吃鍋 鄭文燦:我再來安排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力挺台灣豬肉,盧秀燕昨天也善意回應,對此,鄭文燦今(26)上午受訪說,「我再來安排」。(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力挺台灣豬肉,盧秀燕昨天也善意回應,對此,鄭文燦今(26)上午受訪說,「我再來安排」。(資料照)

2024/02/26 11: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糖梅花豬只有一盒被檢出西布特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力挺台灣豬肉,盧秀燕昨天也善意回應,對此,鄭文燦今(26)上午受訪說,「我再來安排」,希望豬肉消費回到正常水準。

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台中沒有給台糖15天複驗就公布,副院長鄭文燦則說市長盧秀燕說過檢出西布特羅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想找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力挺台糖。盧秀燕昨回應,台中市食安處很早就說瘦肉精排除實驗室污染的可能性,她認為鄭文燦釋出善意,會跟鄭副院長聯繫,邀他們來台中吃鍋。

鄭文燦今天強調,挺台糖、挺豬農,本土優良安全的肉品應該得到支持,針對這個事件,專家會議會做成調查報告,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西布特羅有流向畜牧養殖,最後的報告仍然要等到調查小組結論。

鄭文燦指出,現在農曆春節假期已結束,希望讓豬肉消費回到正常水準,希望可以一起來享用本土的豬肉美食。對於盧秀燕邀請他到台中吃鍋,鄭文燦說,「我再來安排」。

鄭文燦並強調,盧秀燕說這個是單一事件,目前所有檢體也只有台中食安實驗室這塊豬肉驗出,事實已經確認了,不管用什麼表達方式,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