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考察375天0報告 「玩樂?綁樁?」

立委羅明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羅明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7 06:00

被公督盟點名質疑 翁重鈞、羅明才:下鄉傾聽民意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出,本屆立委從二○一二年上任至今,立法院各委員會共安排了三三五次考察行程,總天數達三七五天,事後卻未提出任何考察報告,是否藉機玩樂、綁樁?公督盟更點名本會期經濟委員會國民黨召委翁重鈞與財政委員會國民黨召委羅明才,在明年立委選舉將屆時,分別安排考察其選區嘉義縣九次與新北市四次,讓人懷疑利用公家資源滿足私人選區利益,「是不是假考察真綁樁?」

公督盟:沒有提交報告 無法讓人信服

羅明才昨受訪表示,關心地方天經地義,這幾次考察的效果非常好,例如捷運延伸至新店安坑之政策、地方閒置土地推動做為停車場等建設,都是透過考察會勘,現場了解民眾心聲、協調相關部會解決才獲得進展;他歡迎公督盟一起下鄉考察,了解基層民眾想法,並知道立委怎麼幫民眾解決問題。

翁重鈞指出,下基層考察是天經地義的,如果這樣是綁樁,那在立法院質詢地方事務也是綁樁?現在大家批評中央政府關在房間吹冷氣、與基層脫節,所以更該下基層傾聽民眾聲音,怎麼叫作綁樁?「謝謝公督盟這麼抬愛我,如果這樣對嘉義縣有幫助,希望他們多關注,我覺得很光彩啦!」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立委不該利用開會時間去考察,且考察結束後沒有提供考察報告,人民看不見考察效果、無法監督,如何使人信服考察必要性?

張宏林表示,翁重鈞擔任召委時,安排委員會到翁的選區嘉義縣考察九次、羅明才擔任召委時也安排考察他的選區新北市四次,羅甚至還安排下週到香港考察,財委會難道沒有法案可以審了嗎?

張宏林呼籲,考察並不可恥,立委應拿出考察報告、公布具體效益,說服外界考察行程不是在玩樂、綁樁,否則就該吐出考察薪資,未來自費進行考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