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3千萬公帑 立委考察372天 0報告

公督盟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選舉接近後,立法院的考察行程變多,但考察天數累計372天以來,連1份考察報告都沒看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公督盟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選舉接近後,立法院的考察行程變多,但考察天數累計372天以來,連1份考察報告都沒看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6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上午舉行期中記者會,指控現任立委安排的考察行程過多,本屆累積多達372天,以立委薪水折算,代表有超過3000萬元的薪資花費於考察行程,但最誇張的是,考察報告的數量為零,一份都沒看見。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指出,隨著明年立委選舉接近,立法院的考察行程跟著變多,本屆立法院已累積372天的考察行程,考察天數加起來超過1年,超過3000萬元的薪資花費用於考察,但成果在哪?沒有報告,民眾根本無從得知。

公督盟舉例,以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來說,羅擔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的召委,卻在財委會至少還有252個法案待審時,安排了2天的出國考察行程。

施信民也暗批,出席會議和提出質詢是身為立委的職責,但有某位國民黨立委,質詢率是零,反而還怪國民黨沒在2016的選舉提名他,呼籲該名立委自我檢討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