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半場音樂會」 張正傑讓樂迷只聽半首歌

張正傑首創半場音樂會,樂迷只要花50元就能買票入場聽「半首曲」。(記者黃佳琳攝)

張正傑首創半場音樂會,樂迷只要花50元就能買票入場聽「半首曲」。(記者黃佳琳攝)

2015/09/15 15: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魯肉飯可以點半碗、飲料可以點半杯,音樂會能不能只辦「半場」?

素有音樂頑童之稱的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將於下月11日在高雄大東藝文中心舉辦「半場音樂會」,票價更是破盤價只要50元。

張正傑說,當天原本是「百元音樂會」高雄場演出,因票價早已售光,但因樂迷要求加場聲音不斷,考量到體力及趣味性,他才會興起舉辦「半場音樂會」的念頭。

「半場音樂會」怎麼聽?張正傑說,一般全場音樂會演出時間約有90分鐘,但半場音樂會只演出半場約45分鐘,甚至曲目也只演出一半就會停止,如果想要聽整場演出,還得視當天他的體力和樂迷的「熱情程度」;他建議樂迷當天要先準備好50元銅板,如果真的要把「半場」變「全場」,還得再加錢,不過加價所募來的錢,也會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張正傑說,半場音樂會的靈感,來自於前年遇到的一位奧地利女孩,當時,女孩告訴他,有一位友人邀女孩和另位女性友人,去看上下各「半場」的歌劇;且月初連續3天共5場的音樂會讓他體力不支病倒,他才靈機一動,把當初這個「笑料」成真,不但能滿足樂迷的期盼,更能對得起自己的身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