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特色輕旅行 串連周邊地方景點推動觀光

迎曦湖畔的「黃色迎賓彩帶」,是南科園區內著名的公共藝術景點。(記者林孟婷攝)

迎曦湖畔的「黃色迎賓彩帶」,是南科園區內著名的公共藝術景點。(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11 12:3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改變對科技園區的刻板印象,來一趟輕旅行體驗科技園區的美麗,同時還能參觀周邊知名的台南地方景點。

你知道南科園區有個幾米「許一個願望」、迎曦湖畔巨龍般的「黃色迎賓彩帶」及南科管理局廣場的「台灣第一狗-小黑」,南科園區曾獲得文化部第四屆公共藝術獎最高榮譽的「卓越獎」,這代表著園區內有著精彩且豐富的公共藝術作品。

結合南科的自然生態風貌與文化藝術,南科管理局與旅遊業者合作開辦「南科特色輕旅行」的一日遊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參加,透過與周邊人氣景點結合的方式,串連出精彩豐富的導覽行程。

南科管理局表示,行程規劃有安排園區港香蘭公司所成立的觀光工廠,結合咖啡廳、圖書館、中藥店等三種不同型態而交錯的空間,整個環境彌漫著藥香、書香、茶香,用脈動細細感受著百年藥廠的絕代風華,讓遊客有如穿梭於中藥歷史的時空隧道,親身體驗現代暨科技化製程。

此外還走訪南科「幾米公園」,設計概念來自於幾米繪本「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遊客跟著故事主角由一個小男孩在土裡埋下一顆夢想種子到大樹茁壯,也在「願望盛開、許諾之地」許下一個願望拍照留念。

整個行程沿途欣賞園區公共藝術美景以及道路二旁林立的高科技廠房,其中以迎曦湖迎賓黃絲帶最為醒目,以「南風再起、舞彩迎賓」的概念,打造一個蜿蜒於南入口迎曦湖畔的公共藝術,如受風吹揚起的彩帶,傳達遊子回鄉,共創前景之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