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外勞逃逸10年 騎機車違規賄賂警察3萬元被起訴

2015/08/25 14: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越南籍女外勞陳氏,在10年前以監護工名義進入台灣,工作僅數月就逃逸,經過10年歲月後,他於今年6月騎機車沒有依規定兩段式左彎,被警方攔下盤查,她拿出3萬元要行賄,被員警當場拒絕並帶回派出所,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氏是在2005年1月以監護工名義進入台灣,同年的10月就逃逸,雇主通報協尋將近10年,都沒有她的消息,她則是四處打工賺錢,不料,今年6月7日下午1時許,她騎乘朋友的機車,行經中市一處路口時,沒有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被張姓員警攔下。

張員要求陳氏出示證件,想開出交通違規告發單,陳氏卻在馬路旁,掏出3萬元企圖賄賂員警,希望員警不用清查身分,讓她直接離去,卻被張員拒絕,還把陳氏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確認是逃逸將近10年的越南籍外勞。

台中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不過,檢方強調,陳氏雖觸犯該條例第11條第1項,以賄賂等方式,要求公務員違背職務,可處1年至7年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但陳氏犯行輕微,且於偵查中就坦承犯行,建議法院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