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島新樂園!逃逸外勞住豪華農舍 夜夜笙歌如仙境

豪華農舍內還有屋主收藏的藝術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豪華農舍內還有屋主收藏的藝術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8/25 12: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寶島新樂園!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於新竹縣寶山鄉與頭份鎮交界處一處豪華農舍內,查獲19名印尼籍逃逸外勞,他們居住的農舍內,有吧台、舒服的沙發與大螢幕電視,還有主人收藏的古董與藝術品,夜夜笙歌宛如人間仙境,垃圾桶內都是酒瓶,雇用這群逃逸外勞的葉姓男子,以承攬農事為業,坦承半年多前把農舍用5000元租給外勞,並仲介雇用外勞打工,被抓的外勞則遺憾說:「台灣真是好地方,可惜我們要回去了」。

台中專勤隊最近從被查獲逃逸印尼外勞的口中,聽聞新竹縣山區內有一處「樂園」、「好地方」,不過,印尼外勞不知道詳細地點,要去「樂園」,得先聯絡特定人,然後約在台北市或新北市板橋區或中壢市等地的火車站,再由特定的計程車司機,載到這處「樂園」打工。

專勤隊查訪甚久,才得知該「樂園」原來是一棟單層的豪華農舍,位於頭份與寶山交界,屋主姓葉,是當地承攬果園施肥、採收或架設水管灌溉水線的農事包商,葉男雖是這處「樂園」的屋主,但本人與家人都不住此處,而是住在約5公里外的頭份鎮。

本月12日清晨5時許,台中專勤隊馳抵這處農舍,將在5個房間內熟睡中的19名逃逸印尼外勞(14男5女)逮捕,專勤隊發現,逃逸外勞喜歡躲天花板,還事先在天花板的輕鋼架隔熱板上挖洞,查緝時果真見到1男1女外勞躲在天花板上。

調查顯示,當地以果園為主,需要大量的農事勞力,包括施肥、採收、除草等,葉男承攬上述農事,每天把逃逸外勞帶到承攬的果園內打工,每天支付工資900元,舉例而言,張三的果園要除草,葉男用1萬元承攬,派遣2名外勞去工作3天,葉男支付工資5400元,自己賺取4600元承攬利潤,據外勞描述,他們最遠曾到台中市和平區的梨山打工。

葉男也坦承說,大約半年多前,有一對逃逸印尼外勞夫妻途經這棟農舍,之後愈來愈多,口耳相傳就成了據點。

台中專勤隊調查,這處農舍閒置,葉男堆放農用機具,半年多前一對印尼外勞夫妻,搭乘計程車途經,發現農舍很好隱藏,遂拿錢給司機,請司機當人頭,用每月5000元租下這棟豪華農舍,再轉租給這對夫妻,之後,靠著手機通訊軟體,印尼逃逸外勞愈來愈多,以被查獲的19人計算,住在這處豪華農舍內,每月只要平均負擔263元租金。

調查顯示,某天葉男發現他的農舍內聚滿外勞,認為這是一門好生意,葉男遂聘僱這群外勞,從事農事承攬工作,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將葉男移請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裁罰,19名印尼逃逸外勞則安置等候遣返。

相關影音(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提供)

19名逃逸外勞住在5個房間內,住得很舒服,只是床鋪不太夠。(記者張瑞楨翻攝)

19名逃逸外勞住在5個房間內,住得很舒服,只是床鋪不太夠。(記者張瑞楨翻攝)

鋪設灌溉水管的工具與車輛,就在農舍外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鋪設灌溉水管的工具與車輛,就在農舍外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逃逸外勞把農舍視為樂園,被捕後直呼可惜(。記者張瑞楨翻攝)

逃逸外勞把農舍視為樂園,被捕後直呼可惜(。記者張瑞楨翻攝)

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從一對夫妻,愈聚愈多累積至19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從一對夫妻,愈聚愈多累積至19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