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證稱曾想開發助理打卡系統 擔心上新聞而作罷

台北地方法院17日繼續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下午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方法院17日繼續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下午出庭。(記者廖振輝攝)

2024/04/17 21:3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浮報立委助理加班費46萬元案,今上午、下午密集詰問高辦前助理陳奐宇、陳昱愷、李忠庭(高虹安前男友)等3位證人後,傍晚輪由高虹安轉為證人,為前公關主任「水母」王郁文的犯行作證,她證稱助理加班沒有明確的時數紀錄,她曾打算研發助理上下班與加班打卡系統,但擔心會上新聞而作罷,因此只要助理報上來的時數合理,她會依專業判斷認定應申報多少加班時數。

高虹安強調,王郁文是真的助理,並非人頭,每月都有實際加班,時數都超過申報上限46小時,甚至1倍以上,2020年9月王即將離職,但仍有在家上班,且王於8月未申報加班費,因此她決定將王的9月加班費報滿46小時;檢察官質疑將8月未報的加班費,卻在9月份申報,於法不合。

由於詰問證人程序大塞車,合議庭決定加開2次各為期半天的庭期,5月29日、31日皆由半天改為全日開庭,5月15日上午與29日依序詰問非被告的助理「Z9」吳達偉、「特哥」蔡維庭,以及被告王郁文,隨後提示證據、檢察官論告、言詞辯論,31日辯論終結。

依此推估,全案最快於7月宣判,高若一審被依判貪污罪且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新竹市長職務將被停職,若定讞將被解職。

高虹安今證稱,她和王郁文談妥月薪4萬6000元,勞健保費外加,敘薪時未提到加班費、津貼,助理若有加班,會在Line工作群組中回覆,行事曆也會有紀錄,她從助理處理的事務就可研判是沒日沒夜在工作,加班不會紀錄到幾個小時甚至幾分幾秒,她原本有意研擬打卡系統,但助理表示這樣子做,可能會上新聞,她才作罷,由行政主任黃惠玟不定時匯整回報加班情況。

檢察官問,若助理在家上班,如何確認有在加班?高回稱依據助理在群組回復的訊息來判斷,例如在處理哪件選民服務,她一看就知道工時很長,只要合理,她就會基於專業判斷做出認定。高坦言沒有客觀的加班時數紀錄,但可用的客觀事實很多,包括群組內和行事曆上琳瑯滿目的行程和業務。

檢方質疑偵查中未出現的對話紀錄,為何到了審判階段才突然出現?高說她返回過去的租屋處找舊電腦,內有保留2020年以前的對話紀錄,雖然電腦有雲端備份,但因手機容量不足以致轉移失敗,她試著以帳號密碼登入該電腦,找到新證據,若法院認為有勘驗的必要,她也可配合。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貪案,17日依序傳喚高辦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見圖)等人作證。(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貪案,17日依序傳喚高辦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法務主任陳昱愷、前公關主任王郁文(見圖)等人作證。(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