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將到 台南檢警調成立查賄小組

市調處長(右起)、市警局長、檢察長、政風處代理處長等人為查賄辦公室揭牌。
(記者黃文鍠攝)

市調處長(右起)、市警局長、檢察長、政風處代理處長等人為查賄辦公室揭牌。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17 10:32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因應明年初舉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台南市檢警調今日上午十時,辦理「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宣示查賄及反賄選決心,也呼籲民眾勇於檢舉,檢察長張文政表示,明年初總統副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檢舉賄選獎金最高達新臺幣1千5百萬元,且地檢署對檢舉人身分絕對會保密。

雖然台南市選情相對單純,且最近幾次大選並未查獲賄選情況,但因此次大選是全民矚目,包括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市警局長陳子敬、市調處處長萬家佛及台南市政府政風處長詹政曇共同揭牌,宣示查察賄選是檢、警、調及政風人員的工作重點,候選人及選民不要心存僥倖買票及賣票。

張文政表示,法務部針對此次大選,訂出「三個目標、三項原則」,透過「公正、嚴密、迅速」的辦案原則,希望達成「查得深、辦得準、判得重」的反賄目標。

張文政指出,偵辦選舉查察案件務必緊追不捨向上溯源偵辦,有構成當選無效之事由者,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絕不讓以不法手段競選者順利當選;對於經提起公訴之案件,應請求法院依法從重量刑,並視個案情形聲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及褫奪公權,希望透過刑罰及剝奪不法犯罪利得或擔任公職之權利,讓心存僥倖之參選人士知所警惕。

此外,執法機關偵辦案件絕無時限、底線與上限,更不問黨派、身分、地位,依據法律公正執法,全力防制以金錢、暴力或以賭博、虛偽遷移戶籍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營造乾淨選舉環境。

檢警調已經完成規劃,防制賄選。
(記者黃文鍠攝)

檢警調已經完成規劃,防制賄選。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