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死神賽跑!瑞芳警動用發電機救漸凍人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員冒雨搶救受困鐵捲門內的黃姓漸凍人。(記者林嘉東攝)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員冒雨搶救受困鐵捲門內的黃姓漸凍人。(記者林嘉東攝)

2015/08/09 15:06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快救救我叔叔!」颱風蘇迪勒肆虐全台,住在瑞芳區的黃姓漸凍人,因突然停電受困家中。新北市警分局瑞芳警分局緊急救援與消防單位將鐵捲門開啟,將呼吸器接上發電機,救了他一命。

蘇迪勒挾帶強風、豪雨虐全台,造成瑞芳四腳亭地區數百戶停電。昨天下午4點多的時候,正是蘇迪勒風勢、雨勢最強的時候,家住瑞芳區瑞竹路的黃姓男子,急忙得跑到四腳亭派出所求助,說他們家因為停電的關係,樓下鐵捲門無法開啟,住在裡面的叔叔因為是漸凍人,平常靠呼吸器維生,也因為沒電呼吸器停擺,情況很緊急,希望派出所員警能夠過去幫忙。

四腳亭派出所長蔡春吉聽到後,立即指派警員黃昱勳、湯富銓,立即將派出所的發電機載到黃姓漸凍人住處門口,一方面也請求消防單位一同前往協助將黃住處的鐵捲門開啟。

在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將黃某住處的鐵捲門打開,也順利將黃某所使用的呼吸器接上發電機。黃的姪子看到呼吸器正常運作後,一直感謝前來救援的人員,對警方協助予以肯定。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員冒雨搶救受困鐵捲門內的黃姓漸凍人,並帶來發電機替黃男的呼吸器接電。(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員冒雨搶救受困鐵捲門內的黃姓漸凍人,並帶來發電機替黃男的呼吸器接電。(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