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宿舍逐漸崩壞 文史團體將提報文化資產

「南郭宿舍」群的巷道保留完整。(記者林良哲攝)

「南郭宿舍」群的巷道保留完整。(記者林良哲攝)

2015/08/06 13:46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位於彰化市的「南郭宿舍群」有16棟日治時期木造建物,多棟宿舍在無人居住下逐漸崩壞,今天上午縣議員林世賢與多名文史志工前往會勘,決定「文化景觀」名義提報文化局,希望能加以保留並儘速修護。

林世賢指出,「南郭宿舍群」超過70年的歷史,有16棟日治時期木造建物,其中包括「彰化郡守」官邸在內,目前由縣府管理,但有5棟棟宿舍無人居住,不但雜草叢生,且建物逐漸損壞,在無力修護下,可能會倒塌。

今天上午,林世賢邀請東海大學建築系教授蘇睿弼前來勘查,而前彰化縣新聞局長陳婉真等多位文史志工都來關心。蘇睿弼表示,「南郭宿舍群」是中部少見的集合式日治時期宿舍,不但建物相當完整,且街道、樹木都保持原樣,建議以「文化景觀」名義提報。

林世賢表示,由於部份建物缺乏管理,已經逐漸損壞,預定在1個月之內提報,希望文化局能重視。

宿舍群的部份建物已經逐漸損壞。(記者林良哲攝)

宿舍群的部份建物已經逐漸損壞。(記者林良哲攝)

文史團體前往「彰化郡守」官邸會勘。(記者林良哲攝)

文史團體前往「彰化郡守」官邸會勘。(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