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鎮拒收墾管處垃圾 他鄉池魚之殃

恆春鎮公所只收恆春鎮的清潔隊垃圾車。(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鎮公所只收恆春鎮的清潔隊垃圾車。(記者陳彥廷攝)

2015/07/08 13: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恆春鎮公所拒收墾管處垃圾態勢越演越烈,現在繼墾管處之後,陸續傳出週遭鄉鎮也都無法將垃圾送入在場內的縣級垃圾轉運站,其它鄉目前只能將垃圾直送崁頂焚化爐,他鄉大呼無奈,更籲恆春鎮公所要「將心比心」!

墾管處轄區內部分景點,曾被環保媽媽基金會點名是全台最髒所在之一,時值暑假旺季,墾管處站點的遊客如織,垃圾量爆增,原本送入恆春衛生垃圾掩埋場的墾管處垃圾,週一卻傳出鎮公所拒收,但沒想到除了中央單位和地方公所有摩擦,現在竟連恆春半島其它的車城鄉、滿州鄉甚至牡丹鄉都遭池魚之殃,通通拒收。

縣府昨天雖然坦承鎮公所能控管墾管處進入掩埋場的車輛,但今天續指出,因其中半公頃、已撥用予縣府的屏南垃圾轉運站也位於其中,全因為此而拒收其它鄉垃圾,已經嚴重影響權益。

車城鄉公所上午證實,週一下午要將垃圾運入就遭到拒絕,只能請隊員加班,直送崁頂焚化爐,來回一次就要3、4個小時,還有車輛耗損、油錢等,算下來預算恐怕超支,呼籲恆春鎮公所對於民生問題能對他鄉「將心比心」!

恆春鎮垃圾衛生掩埋場。(翻攝自google map)

恆春鎮垃圾衛生掩埋場。(翻攝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