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茶不養生?有機紅苕茶驗出殺草劑

茶毒風暴再現!俗稱「地瓜葉茶」的有機紅苕茶,竟被驗出不得使用的俗稱「殺草劑」的草殺淨農藥。(記者張聰秋攝)

茶毒風暴再現!俗稱「地瓜葉茶」的有機紅苕茶,竟被驗出不得使用的俗稱「殺草劑」的草殺淨農藥。(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29 16:13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發現有機茶毒!彰化縣衛生局啟動茶飲專案稽查,共抽驗12件原料產品,全部的檢驗結果今天出爐,檢出2件農藥殘留超標產品,有烏龍茶更有俗稱「地瓜茶」的紅苕茶,其中,讓人傻眼的是,俗稱「地瓜葉茶」的有機紅苕茶,竟被驗出不得使用的俗稱「殺草劑」的草殺淨農藥。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出包的茶葉分別是銨麒企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高山茶(烏龍茶),被驗出俗稱「殺蟲劑」的克凡派2.98ppm,依規定標準2.0ppm以下,以及保證責任彰化縣翡翠園果菜生產合作社出產的「養生台灣芯茶」,該產品外包裝標示宣稱「有機紅苕葉」,卻檢出殘留農藥草殺劑0.260ppm,依規定不得使用,該件移請縣府農業處後續裁處。

林毓芬指出,銨麒公司的「高山茶」共購入60台斤,衛生局抽驗當時無法提供上游來源資料,庫存40台斤已被衛生局令暫停販售,而銨麒妨礙衛生局追查違規茶葉來源部分,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不等罰鍰;另外,保證責任彰化縣翡翠園果菜生產合作社去年9月製售的「養生台灣芯茶」共有15台斤,流入市面15包共2.5台斤,已回收5包,另外10包其中1包讓遊客試飲、9包賣給桃園下游經銷商。

對於有機有機紅苕茶被驗出殺草劑,業者喊冤表示,第一次跟農民契作,而農民種植地瓜葉根本不需要噴灑殺草劑,懷疑被附近農田波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