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未烙碼難找失主 認領率偏低警頭痛

警方呼籲家中單車遭竊民眾,可持證明文件到台中市刑大偵三隊認領,聯絡電話:04-23272109。(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呼籲家中單車遭竊民眾,可持證明文件到台中市刑大偵三隊認領,聯絡電話:04-23272109。(記者許國楨攝)

2015/06/29 13: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刑大日前破獲一個單車竊盜集團,起出27輛單車及1輛電動機車,但經過10多天卻僅有7位失主出面認領,由於其中不乏要價4、5萬元的義大利品牌精品單車,認領率偏低讓警方相當頭痛,經分析發現,該集團專鎖定未烙碼的單車下手導致無從連繫失主。

警方指出,該竊盜集團以綽號「王董」的62歲王嫌為首,他找來3名同夥分工後專鎖定捷安特等高檔單車下手,利用夜間持鋼絲剪等破壞工具侵入民宅行竊,得手後將每輛起碼上萬元以上的贓車以2、3千元賣給王嫌。

王嫌接著將贓車囤積倉庫俟機販售,再以6千至數萬元不等低於市價一半價格,在全台跳蚤市場中銷贓,藉此賺取高額不法所得,初估自年初迄今不法所得已超過百萬元,警方本月17日循線到王嫌倉庫起出27輛單車及1輛電動機車,同時透過媒體發佈新聞呼籲民眾認領。

但截至昨日為此已經過12天,期間前來認領的民眾雖不少,卻多因未能提供購車證明,或是與單車合影等相關資料佐證,警方唯恐衍生爭議或鬧雙胞,甚至讓民眾因此吃上偽造文書官司,因此從嚴認定,未料至今竟只有7位民眾認領成功,認領率偏低讓警方也相當頭痛。

由於贓車中除了知名的捷安特品牌外,也不乏要價4、5萬元的義大利Bianchi精品鋁合金單車,為何無人認領讓警方一度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分析王嫌曾提及「不找有烙碼的單車下手行竊」的說法,並對照這些幾乎全未烙碼,導致無法按圖索驥找失主的贓車,這才恍然大悟。

警方提醒民眾正視單車烙碼的重要性外,同時呼籲家中單車遭竊民眾,可持證明文件到台中市刑大偵三隊認領,聯絡電話:04-23272109。

贓車中不乏要價4、5萬元的義大利Bianchi精品鋁合金單車。(記者許國楨攝)

贓車中不乏要價4、5萬元的義大利Bianchi精品鋁合金單車。(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