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所長體驗營 小小警員大開眼界

小朋友認識警用裝備。(記者謝君臨翻攝)

小朋友認識警用裝備。(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4/08 21:46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當警察好酷哦!」新北市淡水警分局今天舉辦「一日所長」體驗活動,來自幼兒園的40餘名師生包圍警局,歡笑聲此起彼落,讓原本嚴肅的警察機關,搖身一變成為寓教於樂的育樂營,吸引不少民眾目光。在試騎警用重機時,雖然小朋友還踩不到地,但仍直呼:「太帥了!以後長大我也要當警察!」

淡水蘋果苑幼兒園,今天特別安排警政機關教學參訪活動,在警務佐許家源精心規劃之下,安排了「警察工作內容簡介」、「警用裝備展示、體驗」、「CSI犯罪現場採證」,以及「拘留所體驗」等一系列新奇、好玩的體驗活動,讓所有參訪的小朋友個個大開眼界。

在參訪地下室的「拘留室」時,前一分鐘原本還吵吵鬧鬧的小朋友,突然變得鴉雀無聲,還有人拉著同學的手說:「原來犯人要這樣被關起來,我以後絕對不要做壞事。」而在「CSI犯罪現場採證」的體驗活動中,原本乾淨的白板在採證小組的毛刷刷過之後,如同變魔術般瞬間浮現掌紋,也讓小朋友驚呼「好神奇!」

淡水警方表示,為了讓社會大眾能多了解、認同並支持警察工作,只要不影響正常勤務運作,警方非常樂意配合轄內的小學及幼稚園,進行相關教學活動,盼能在寓教於樂拉近警民之間的關係,也讓守法觀念從小扎根在小朋友心裡。

小朋友體驗騎乘警用重機。(記者謝君臨翻攝)

小朋友體驗騎乘警用重機。(記者謝君臨翻攝)

白板在毛刷刷過後浮現掌紋,小朋友直呼「好神奇」。(記者謝君臨翻攝)

白板在毛刷刷過後浮現掌紋,小朋友直呼「好神奇」。(記者謝君臨翻攝)

小朋友參訪警局,守法觀念從小扎根。(記者謝君臨翻攝)

小朋友參訪警局,守法觀念從小扎根。(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