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校外參訪派出所 稱警察是「卜派」

北市大同國小二年級的學童今午參觀重慶所,各個像好奇寶寶問不停。(記者陳恩惠攝)

北市大同國小二年級的學童今午參觀重慶所,各個像好奇寶寶問不停。(記者陳恩惠攝)

2014/12/15 23: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哇,警察叔叔好威武喔!」北市大同區大龍國小二年四班今天下午舉辦戶外教學,由老師陳碧慧、2位隨行媽媽,一塊帶20餘名學童到北市警大同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參觀訪問,由副所長楊進華、警員黃威傑、蕭湘婷熱情接待這群天真活潑的國家未來主人翁。

「原來警察叔叔和阿姨是卜派ㄟ!」這20餘名小朋友在員警黃威傑、蕭湘婷帶領下,先參觀派出所內的設備與環境,同時幫他們展示並講解各種警察執勤時的主要裝備,現場也示範如何穿戴,小朋友看見平常只能在電視上見到的長槍、手槍、手銬及防彈衣盔、盾牌,眼睛瞬間亮了起來,興奮地舉手直想要親身體驗,不過在體驗過後,孩子們童言童語地直呼:「裝備好重喔!」、「警察叔叔和阿姨是卜派,真厲害!」

警方表示,這次的參訪讓平常對警察充滿恐懼感的小朋友,能夠實地進入派出所,與執勤中的警察叔叔、阿姨面對面接觸,真實貼近並了解警察勤務的辛苦,這樣難能可貴的參訪經驗,讓小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國小二年級小男生拿著長槍說,我長大也要當警察!(記者陳恩惠攝)

國小二年級小男生拿著長槍說,我長大也要當警察!(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