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小三同居10多年 大學教授要休妻被駁回

2015/04/03 23:5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黃姓大學教授結婚56年,不滿已是「金婚」的妻子跟他攤牌決裂,甚至探病時將飯菜放地上當餵狗,憤而訴請離婚,然而法官發現黃男與小三同居10多年,自己理虧,判決駁回休妻之訴。

黃男說,48年結婚後育有子女3人,妻子自70年起即無端懷疑原告與任職學校的女老師有不當交往,經常到校監視他,為此他多次被安全室主任叫去問話,並因妻子對他不信任,他只好放棄到師院任職之機會,以致無法從國立大學教授職退休,終身至憾。

102年間他經確診為肝癌二期,須馬上開刀,本擬請特別看護照顧,但家人不肯,妻子看護時,態度讓他感覺就是在監視,而非照顧。出院後,妻子送飯時甚至將飯丟在門邊地上,像是餵狗似的,令他內心十分受傷。

去年6月他要帶妻子去北歐旅遊,妻子拒絕,他回國後妻子因病急診,他趕赴醫院擬照顧妻子,妻竟趕他回家。出院後說今後她不煮飯,叫他自己到外面買。

妻子咬牙切齒的對女兒說,她現在只有怨與恨,活著的時候對先生沒辦法,死了之後決不放過他。

他說妻子出賣農地、建地所得款項,都被母子侵占不還,妻子騙走他所有積蓄,又未照顧起居生活,路上見面不打招呼,他現在什麼都沒有,家也回不去,妻子之所以不肯離婚,是因可以不返還房屋及金錢,且等他死後還可享領半俸。

黃妻則說,87年起先生在外與小三同居,還曾離家數月不回,甚至曾借小三1千多萬元,至今均未回收。

法官傳女兒出庭作證,她說不曾聽媽媽說對先生只有怨與恨的話,她不認為父母感情不好。法官則認為,黃男沒有具體事證足以證明無法維繫婚姻,因此判決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