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明功判賠322萬 家屬怒批「人命不值錢」

彰化靈修團體涉嫌虐死詹姓高中生,詹父向彰化地方法院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訟訴後,法官判決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詹母黃芬雀缺連帶賠償322萬元。(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靈修團體涉嫌虐死詹姓高中生,詹父向彰化地方法院提起民事損害賠償訟訴後,法官判決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詹母黃芬雀缺連帶賠償322萬元。(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02/11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前年虐死高中生事件震驚全台,詹父痛失愛子,認為日月明功女教主陳巧明、詹母黃芬雀需負連帶責任,因此向彰化地方法院民事庭提出損害賠償訟訴,求償974萬餘元。法官今天宣判,判處陳巧明、黃芬雀應連帶賠償322萬多元,詹父無法接受如此判決,痛批「人命不值錢」,將會再提上訴。

發生在前年5月的日月明功案當時震驚全台,年僅18歲的詹姓高中生,被母親黃芬雀帶入默園囚禁,並遭到日月明功成員虐待,6月5日昏迷被送醫,到院前已停止呼吸、心跳,死因研判為多處鈍力傷、併橫紋肌溶解症、急性腎小管壞死、肺水腫及多重器官衰竭。

詹姓男子的父親在去年提起損害賠償訟訴,向教主陳巧明和母親黃芬雀求償喪葬費、精神慰撫金等約974萬元,陳巧明、黃芬雀在詹父提出民事求償後,表明願負起過失責任,不過也表示,詹父曾長達7年對詹生不聞不問,也有過失責任。

彰化地方法院今日宣判,陳巧明、黃芬雀應連帶賠償322萬多元給詹父,全案仍可上訴。詹父得知後表示,「僅判賠322萬多元,好像人命不值錢,甚至還比一般的車禍事故死亡賠償來得低,不知道法院怎麼做出判決的,感覺像是被敷衍」,也表示將會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