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手的全輕判 詹姊不服氣

詹生生前愛穿的球鞋遺物,詹姊保留完好。(記者張聰秋攝)

詹生生前愛穿的球鞋遺物,詹姊保留完好。(記者張聰秋攝)

2014/12/10 06:00

〔記者張聰秋、吳為恭/彰化報導〕「判得太輕,弟弟死得冤枉!」日月明功教主陳巧明被判刑13年,死者詹淳寓的姊姊獲悉後眼眶泛紅,直呼陳女至少該判個20年,「13年跟我預期有很大的落差!」

詹姊說,更讓她不解的是,為何出手打人劉享易和許愛珍夫婦各被判刑3年10個月和4年,判刑竟然比媽媽黃芬雀4年半還要輕?她會和爸爸及律師研議上訴。

詹父說,陳巧明即使被判死刑,也不足以赦免其罪責,既然判了,就尊重司法;黃芬雀做的事,自己要負責,被判刑,他不是很在意;其他共犯輕判,他不服氣,他認為全部被告都是同一個犯罪集團,怎麼會出現如此不對等的判刑?

今年1月11日,詹母黃芬雀被法官裁定無保責付女兒,詹母回到娘家和詹姊的外婆居住療傷,詹姊則和詹父搬回彰化市住家生活。詹姊說,媽媽知道自己錯了,也有被關的打算,對弟弟的死很自責和內疚,交保回家後沒有再參加任何團體活動,平常在親戚家電子工廠工作,每週獨自開車或找她一起到南投墓園,由於台灣習俗長輩不祭拜晚輩,因此由她代為祭拜弟弟,媽媽則在一旁凝望著弟弟的墳塚,上個月(11月3日)弟弟生日,媽媽特別準備不少供品交由她祭拜弟弟。

「我感受得到媽媽對弟弟的愧疚,但媽媽不會說出來。」詹姊說,每次她陪媽媽到墓園祭拜弟弟,媽媽總是交代她跟弟弟說,今天帶來了什麼食物,要弟弟慢慢吃、要吃飽,媽媽靜靜地看著弟弟的遺照,內心默念,她可以感受媽媽對弟弟死前被軟禁、被打、挨餓的愧疚。

詹姊說,弟弟生前愛穿的球鞋、愛看的小說和吉他,甚至是房間,爸媽都還為他留著,只是主人再也不會回來了,弟弟的遺物應該是爸媽一生很難縫合的裂縫。

詹姊說,今年5月,爸爸把弟弟的牌位移回祖厝,弟弟忌日時爸爸會和她一起回祖厝,一樣由她代為祭拜弟弟,爸爸則在一旁凝望弟弟的牌位,爸媽彼此都不會刻意聯繫,幾乎沒什麼互動,現在她跟爸爸同住,她覺得爸媽的未來一切隨緣。

被告許愛珍夫婦住家昨天大門深鎖,許夫劉享易的汽修廠有營業,他拒絕受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