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朱主席「李全教,依然是你ㄟ兄弟?」

王定宇公開問一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問『李全教,是不是依然是你ㄟ兄弟?』朱主席表示一下態度吧!」(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王定宇公開問一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問『李全教,是不是依然是你ㄟ兄弟?』朱主席表示一下態度吧!」(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2/09 09: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漏夜偵辦南市議長涉賄選案,震撼府會政壇,議論紛紛,肯定檢方發揮辦案決心,並且期望勿枉勿縱。

市長賴清德表示,希望儘速査明議長選舉賄選傳聞,還給台南市尊嚴。

前議員王定宇還要公開問一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問『李全教,是不是依然是你ㄟ兄弟?』朱主席表示一下態度吧!」

台南地檢已決定向院方聲押議長李全教、議員莊玉珠的丈夫蔡啟新與另兩名被告林聰彬、楊明達等4人;市議員莊玉珠、曾王雅雲及另兩名被告宋偉儒、潘新傳交保。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表示,目前的發展是好現象,檢方將相關人員一併偵訊搜查,顯示有辦案決心;對於議長李全教等人是否會被聲押,顏純左表示,沒有任何預設想法與立場,檢方有多少證據就辦到哪裡,不要受到政治語言干擾。

前議員王定宇說,「一道陽光照入黑暗」,國民黨李全教之流的人會做這樣的事並不意外,而少數配合的綠營議員令人失望痛心,對南檢檢肅黑金專組的查辦李全教案的動作,他還是得說聲「痛快!」

由於外傳前立委李和順帶市議員赴中國廈門一事牽連案情,王定宇也期盼檢方,下一步應針對國民黨及無黨展開偵查動作,才能讓完整釐清案情,通盤追查真相。

綠營人士指出,李全教在中國的生意究竟有多急?需要他立即前往?他向中央民代求援,國民黨的態度也可能左右賄選案,李誤判賴清德的道德價值和勇氣,李將面臨從政以來的難題,很難逃脫黑金罩頂。

一位市府幕僚表示尊重司法,希望陽光早日照進地方政治。

不過,民進黨大老蔡介雄之子蔡啟新涉案其中,他是莊玉珠的夫婿,兩人均捲入議長賄選案,令地方深感錯愕,是在莊玉珠議員選舉時險些被賴系子弟兵拉下馬而埋下報復之心或有其他因素,讓黨內支持者議論紛紛。

另外,潘新傳是台南聞人,雖是民進黨南市黨部執委,但他穿梭藍綠陣營之間,在地方早就盛傳他與仁德區農會理事長宋偉儒長期交好,而宋偉儒又與李全教交情匪淺,牽連其中不難看出端倪。

南市長賴清德參加新化老街年貨大街宣傳活動時,盼司法查明,還給台南尊嚴公道。(記者吳俊鋒攝)

南市長賴清德參加新化老街年貨大街宣傳活動時,盼司法查明,還給台南尊嚴公道。(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