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李全教陷賄選官司 曾欲找王金平陳情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身陷賄選官司風波,媒體報導,他上週北上立法院,找王金平及國民黨立委陳情。(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身陷賄選官司風波,媒體報導,他上週北上立法院,找王金平及國民黨立委陳情。(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08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遭到台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南地檢署並於今(8)日下午傳喚李全教與多名關係人、搜索台南市議會。不過有媒體報導,李全教在上週三(4日)時曾北上到立法院,特別要找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幾位國民黨立委陳情,盼能「主持公道」,不過當天王金平剛好有行程不在,李全教轉而向呂學樟陳情,呂學樟承諾在立院下月開議時,當面向法務部質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全教表示,自己能選上議長是靠著他與其餘的議員交情好,並非賄選買票,反觀台南市長賴清德在黨內人緣不好,除指控他賄選外,還用輿論操控檢調辦案,「台南的司法單位都被賴清德掌控」,所以才北上找王金平陳情。

報導指出,李全教拜會立法院當天,王金平剛好有行程,並沒有與李全教碰面,他轉而拜會立委紀國棟,但紀國棟因為要上政論節目,不在辦公室內。最後李全教找上了立委呂學樟,呂學樟承諾,屏東和台南地檢署在選舉期間介入情況太嚴重,立院下月開議時,會當面向法務部質詢。

報導進一步提到,李全教指控台南地檢署未盡迴避責任,起訴他賄選等案的襄閱主任檢察官是蔡麗宜,但蔡麗宜的丈夫卻又是他的主審法官,「這不是要我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