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大樓違建清晨火警 2女童身亡

新竹市光華二街閣騰大樓今天清晨發生火警,火勢從8樓向上延燒。(記者何宗翰攝)

新竹市光華二街閣騰大樓今天清晨發生火警,火勢從8樓向上延燒。(記者何宗翰攝)

2014/12/19 07:45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光華二街閣騰大樓今天清晨發生火警,火勢從8樓向上延燒,屋主曾姓男子即時逃出,但2名年僅8歲及5歲的女童卻不幸命喪火場。社區謝姓主委表示,近日電梯壞掉,曾男昨天晚上自行試圖修復,懷疑因此導致電線走火。

新竹市消防局今日清晨4點多接獲通報,光華二街的閣騰大樓8樓傳出火警,住戶表示,這棟樓5樓以上為違建,6樓以上屬曾男所有,6、7樓做套房出租,8、9樓為樓中樓,由於8樓屋內堆放相當多雜物,火勢迅速向上蔓延,一度還出現閃燃情況,消防隊出動雲梯車以水柱灌救,經1個多小時後火勢控制。

「早就知道會出事!」謝姓主委表示,曾男是社區的問題人物,和鄰居都交惡,有疑似偷水、偷電、偷瓦斯、毀損電梯等行徑,曾多次對簿公堂,還曾經在6、7樓間裝設鐵門不讓住戶使用頂樓;違建問題也由市府登記在案,住戶多次反映希望拆除,但市府都回應缺乏經費。

曾男受到輕微燒傷,逃出後不停喊「我沒有關係,還有2個女兒在樓上,救救我女兒!」送往台大新竹分院救治,無生命危險;由於火勢猛烈,消防隊6點多控制火勢後入內搜救,最後在9樓發現2名女童的燒焦骨骸。

曾姓屋主即時逃出,但2名幼女不幸命喪火窟。(記者何宗翰攝)

曾姓屋主即時逃出,但2名幼女不幸命喪火窟。(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