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佛寺暗夜惡火 住持睡夢中被燒死

萬福寺惡火燃燒約200坪面積。(記者徐聖倫翻攝)

萬福寺惡火燃燒約200坪面積。(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4/12/17 03:06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暗夜惡火,位於萬福路上的萬福寺於今凌晨2時許燃起熊熊大火,燃燒面積約200坪,守在廟中的64歲住持明空法師,睡夢中被燒死在自己房間內,消防人員趕抵時已搶救不及,火勢控制後入內搜尋,僅找到明空法師的焦屍。

由於現場巷弄狹窄,水源匱乏,新北市消防局出動9個分隊全力灌救,但仍救不回住持的性命,至於起火原因,尚待消防人員鑑識調查。

根據萬福寺官網介紹,明空法師82年剃度出家,同時發願「只要與我有緣眾生,需要我時,我就會出現。」民國87年創立慈航念佛會,以臨終關懷、念佛共修、弘法佈教、淨土法門為宗旨志業。民國94年成立中華慈航生命關懷協會,更是定期舉辦捐助低收戶、關懷老人、協助清寒學子就學等。民國96年於新北市深坑區承購萬福寺,也積極參與國內外佛教會的組織與活動。他認為將佛法落實於生命教育,成為佛教一股安定眾生力量,每天如果能夠給人信心、希望、快樂,生活就踏實。

遭惡火吞噬喪命的明空法師。(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萬福寺官網)

遭惡火吞噬喪命的明空法師。(記者徐聖倫翻攝自萬福寺官網)

明空主持法會照片。(擷自臉書)

明空主持法會照片。(擷自臉書)

警消在萬福寺全力灌救(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消在萬福寺全力灌救(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