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磁磚太累賺太少 回鍋當詐騙車手馬上被逮

林嫌抱怨當送磁磚司機辛勞又低薪,才再回鍋當詐欺車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嫌抱怨當送磁磚司機辛勞又低薪,才再回鍋當詐欺車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4/12/05 12: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近3年因詐欺案入監3次,今年5月才出獄的林姓男子,出獄後當送磁磚司機,不堪搬運磁磚勞累且月薪僅28K,本月1日再度重操舊業當詐欺車手,一個下午所得就抵上一個月薪水,不料,卻僅回鍋一個下午,就被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七隊意外逮捕,2日裁定羈押再蹲苦窯,他向警方抱怨說,搬磁磚實在勞累,他忍不下去,才又回頭當詐欺車手。

年僅31歲的林姓男子,在2005年起就當詐欺集團的領款車手,2011年刑事警察局偵破一個大型的詐欺集團,成員包括網拍的女模特兒與林嫌共34人,該集團成員還把大批現金咬在嘴上或擺成機器人,以及排列成「I Love U」(我愛你)圖形炫富,林嫌從2011年至今年,因詐欺案進出監獄3次,今年5月上旬出獄。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七隊,本月1日傍晚6時25分,於潭子區偵辦一起刑案時,偵防車停在超商門口,林嫌駕駛自用車到超商,也把車停在超商門口,且剛好停在偵防車前面,員警見林嫌進入超商不斷領現金,又從車牌號碼中查到車主是治安疑慮人口的林嫌,立即將林嫌逮捕,從車內查扣偽造的45張中國銀聯卡,以及58萬元現金,還有手機3支。

林嫌說,他出獄後找到運送磁磚工作,但得搬運磁磚,相當勞累且月薪僅2萬8000元,他受不了辛勞,11月離職,12月1日中午又回鍋當詐欺車手,不料,當天中午與詐欺集團接觸後,一個下午他到各超商、金融機構的提款機,領16次共58萬元,傍晚就被逮捕了。

他宣稱與詐欺集團洽商,每領10萬元台幣,可獲得1500元至2000元酬勞,58萬元可獲得8700元至1萬16000元,不過,警方認為他說謊,目前行情價是每領10萬元可獲得4000至5000元,以此計畫,林嫌一個下午所得,能賺相當於運磁磚司機約1個月薪水。

不過,林嫌沒有透露「上手」詐欺集團資訊,警方2日依詐欺罪嫌移送之後,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警方查獲偽造的中國銀聯卡,以及現金58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偽造的中國銀聯卡,以及現金58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