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別輕忽!高雄婦染登革出血熱死亡

疾管局籲南台灣不要輕忽,務必積極清除病媒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疾管局籲南台灣不要輕忽,務必積極清除病媒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11/04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疾管署指出,上週五新增的五例登革出血熱確定案例,有一名住在高雄的74歲婦人,就診後短短4天便不幸喪生,讓今年登革出血熱的死亡案例增至8人。

據《TVBS》指出,這名高雄的女性患者,平時有高血壓、糖尿病與心律不整的病史,上月26日出現發燒、腹瀉,和嘔吐等症狀,雖然盡速急診就醫,病情仍迅速惡化,最後死於多重器官衰竭。

雖然近日天氣轉涼,讓登革熱疫情稍微舒緩,疾管署仍指出,上週本土確定病例達1420例,大多來自高雄市的三民、鳳山及苓雅等區,讓今年病例累積至8845例,其中有64例登革出血熱病例,8人死亡。

疾管署預估,下週累積病例恐會超過一萬例,希望高雄地區居民勿因天氣轉涼而輕忽,務必做好清除病媒蚊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