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向台商喊話 回來一起打拚

蔡英文總統(左)昨在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等人陪同下出席中國台商端午節聯誼晚會,用餐前舉杯向同桌與會者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總統(左)昨在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等人陪同下出席中國台商端午節聯誼晚會,用餐前舉杯向同桌與會者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9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中國台商端午節聯誼晚宴時呼籲台商,因應中國經濟變局,盼能積極回台投資,同時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前進東南亞和印度開拓新的市場。她特別強調,推動新南向政策和兩岸經貿,都是台商全球布局的一環,彼此並不衝突,而且還相輔相成,期待大家都能夠用全方位布局的思維和做法,來面對新時代的挑戰。

籲配合新南向 前進東南亞和印度

至於台商關注的兩岸關係,蔡英文強調,她會致力維持現狀,建立具一致性、可持續且可預測的兩岸關係,「這是我對大家的承諾,我會說到做到」。

承諾建立一致性、可預測兩岸關係

曾經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指出,她記得在陸委會時,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無論是小三通、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積極開放,有效管理等各項政策,或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全盤修正,都是兩岸關係維繫且持續向前推進,所必要的基礎工程。

蔡英文表示,政府將從三大方向努力、協助台商突破困境,開啟新局。首先,新政府會盡最大努力,協助台商因應中國大陸的經濟變局,幫助台商提升競爭力,強化輔導台商投資經營管理的各種機制,以及從技術面來協助台商企業轉型升級。也要確保所有的台商、學校,都能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讓台商子女的教育,跟台灣社會不脫節。

其次,蔡英文表示政府要積極吸引台商回台投資。新政府正在推動台灣經濟結構的轉型,台商堅毅勤奮的精神,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所以在這裡,「我也要向台商招手,請大家回來為台灣一起打拚」。

蔡英文指出,政府要打造吸引台商回台的良好投資環境,也要落實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全力推動綠能科技、物聯網、智慧機械、國防科技,以及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利用創新來帶動台灣產業的升級與轉型,同時也為台商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

另外,蔡英文指出,新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增進與東協、印度的各層面往來,發展更多元的交流、更穩定的經貿夥伴關係。有些台商已經移往東南亞,甚至前進印度投資經商,政府會整合各方力量和資源,鼓勵及協助台商對外布局,和大家攜手共進,開創新的生產基地,開拓新的市場。

談到兩岸關係,蔡英文表示,她在五二○的就職演說,展現了最大的彈性,傳達了最大的善意,未來,政府會持續和對岸進行溝通和對話,致力維繫兩岸間各項制度化的溝通和對話機制,持續推動經貿往來及各層次的交流,促進兩岸之間的相互了解,建構更優質的互動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