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船公會:只要有設計圖 造潛艦沒問題

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示將推動「國艦國造」後,軍方的國艦國造計畫也引發關注。其中,軍方擁有海龍級潛艦幾近完整的設計藍圖,被視為可藉此實現潛艦國造方案。(資料照)

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示將推動「國艦國造」後,軍方的國艦國造計畫也引發關注。其中,軍方擁有海龍級潛艦幾近完整的設計藍圖,被視為可藉此實現潛艦國造方案。(資料照)

2016/04/03 06:00

業者盼政府整合資源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爭取國艦國造龐大商機及增加國際曝光度,首屆高雄國際海事展將在八月下旬舉行,由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主辦。對於潛艦國造議題,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只要設計圖設計好,政府有決心、有預算,絕對沒問題」。

韓碧祥也希望政府出面協調,將國艦國造的資源進行整合及分配,不要讓造船產業淪為「造船慘業」,過去為了搶單而出現的惡性競爭情形不要再出現。

韓碧祥更直言,「台船以往若沒生意時,出來搶中小業者的訂單」,希望國家有明確的造船產業計畫,「不要業者有時撐死,有時餓死」。

八月海事展聚焦造艦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將於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將是首次結合軍事國防及產學界聯手策畫的海事盛會。

造船公會指出,將密切聯繫國防部、海巡署各部會及各國駐台辦事處等單位共襄盛舉,除國內造船廠外,並已邀請美商雷神、洛克希德馬汀、貝宜系統國際、英商勞斯萊斯等國際著名廠商及中下游協力廠商,展出最新海內外相關船舶技術與裝備設計。海事展除靜態裝備陳展及各式軍艦登艦參觀外,也將協調軍方及海巡署進行動態操演。

造船公會表示,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宣示,今年就要啟動國造潛艦計畫,目標是十年內(二○二五年)首艘新型國造潛艦下水;透過政府的這項戰略性計劃,將可帶動我國國防與造船產業的人才、資金與技術發展。

韓碧祥表示,海事展攜手產官學界整合「國艦國造」所需資源,便是呼應政府力推振興國防、帶動正向經濟效益、邁開落實政策的第一步。

韓碧祥指出,台灣具備巡防艦、沱江級雙船體巡邏艦、潛艦壓力艙等自行研製能力,但現行公務及國防業務船舶產值佔造船業總產值的比例偏低,開發空間大,是業界共同期待擴張的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