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召委投錯票 楊曜自請停權處分

楊曜(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楊曜(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6/03/03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楊曜因在召委選舉誤投給自己而懊悔不已,已向黨團自請處分停權一年。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表示,如何處分,將交由黨團會議討論。

柯︰交黨團會議討論

民進黨團在社福衛環委員會擁有十席,加上時代力量洪慈庸的支持,對上僅有四席的國民黨團,原本能穩獲兩席召委。但因楊曜誤投,加上籤運不佳,民進黨痛失一席召委。

楊曜表示,因過去都習慣投給自己,當下發現投錯後,隨向柯建銘報告,也與因此喪失一票的劉建國道歉,並向黨團自請處分停權一年。

柯建銘認為,楊曜應不是故意的,過去偶見在召委選舉投錯票的案例;國民黨的賴士葆、王惠美、民進黨的賴坤成都發生過,賴坤成在第七屆立委任內投錯票,讓民進黨喪失抽籤的機會;楊曜這次投錯,讓民進黨喪失一席召委,確實嚴重了一點。

至於將如何處分楊曜?柯建銘表示,明天的黨團會議將會討論。他指出,最近接受停權處分的是陳歐珀,因二○一四年五月前往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喪禮而引發爭議,黨團會議做出「認錯、道歉、辭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召委」三項議處。

楊曜為澎湖縣選出的立委,曾於二○○一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第五屆立委,慘敗給林炳坤;之後連任兩屆澎湖縣議員。因任內表現出色,在二○一二年的第八屆立委選舉,以三千餘票擊敗尋求六連任的林炳坤;今年初的第九屆立委選舉,更大勝對手十五%,順利連任。

在第八屆立委任內,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於第五會期的司委會召委選舉中,誤投給自己,導致國民黨團規劃的王惠美在同票下抽籤落馬。巧合的是,在第七會期的召委選舉,反是王惠美誤投,而讓同票的民進黨吳宜臻抽得召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