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毅提「憲法」 張志軍:勿錯誤解讀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強調,中國外長憲法說的核心訊息是在於兩岸同屬一中,不要錯誤解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強調,中國外長憲法說的核心訊息是在於兩岸同屬一中,不要錯誤解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02 06:00

〔記者彭顯鈞/綜合報導〕中國外長王毅上週四在美國就兩岸關係提出台灣「憲法一中」說,引發關注,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強調,王毅傳達的核心訊息是「兩岸同屬一中」,九二共識依然是兩岸間重要基礎,「希望大家不要錯誤解讀!」

王毅上週四在華府CSIS(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就未來兩岸關係提出「憲法、憲政」說,罕見未提「九二共識」,引發高度關注,也出現各種解讀。

對於王毅的說法,中國國台辦當天僅低調表示「對台方針一貫的、明確的、眾所周知」。張志軍昨天在中國北京出席星雲法師捐贈佛首儀式上,也對王毅的說法提出解釋與說明,澄清意味濃厚。

張志軍先表明,希望大家能「精準」解讀王毅的談話,核心訊息是「兩岸同屬一中」。他強調「我們的大政方針沒有改變」,並說「注意到媒體報導提到沒講九二共識」,但是,「我們從最高領導人、各級幹部、學者」,都始終強調九二共識是確保二○○八年以來兩岸各種重要成果的基礎。

張指出,沒有這個基礎,「可能對兩岸關係現狀,帶來極大的衝擊和影響」,造成「兩岸和平發展之舟的徹底傾覆」。

張志軍說,「這是我們講得很清楚的」,希望大家不要「錯誤解讀王毅外長的談話,我們的大政方針沒有改變,我要強調的是這點!」

至於大陸方面如何面對中華民國憲法,張志軍指出,兩岸長期存在政治分歧問題,大陸一貫主張在「一中」架構基礎上,兩岸相互尊重、進行平等對話,探索解決這些分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