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聯合聲明 拒絕「憲法一中」

本土社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王毅的說法只是中國對台灣統戰的再進化,真正意向仍然指向「一中」,台灣社堅決反對。(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本土社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王毅的說法只是中國對台灣統戰的再進化,真正意向仍然指向「一中」,台灣社堅決反對。(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6/03/01 15:4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月25日在華府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話,要求新政府表明願意接受「他們憲法」規定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等本土社團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王毅的說法只是中國對台灣統戰的再進化,真正意向仍然指向「一中」,台灣社堅決反對。

聲明表示,雖然蔡英文反覆強調將以「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作為推動兩岸關係的基礎,但是也請中國不要忘記同時也要符合「台灣的民主原則以及普遍民意」。

台灣社表示,1月16日大選結果,台灣人在18個政黨的競逐中,以選票堅定地展現要讓具「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態度,要建立台灣獨立國家的意含不言可喻,台灣民間推動制定台灣自己的憲法的力量,這幾年來不僅持續不斷,更是日益強大堅定。

台灣社表示,肯定中國這次願意承認台灣有「他們自己的憲法」,但也請中國正視並尊重台灣民意,友善相待,承認「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放棄敵意,互為友善邦鄰,確保海峽兩岸關係能夠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這不僅台海兩岸人民之福、亞洲之福、更是全人類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